第一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第一时尚网
  • 首页 > 视角 > 植物界的“移动香薰机”,味道太美妙了,值得拥有

    植物界的“移动香薰机”,味道太美妙了,值得拥有

    2021-06-08 第一时尚网

    4种植物界的“移动香薰机”

    哈喽,大家好,欢迎观看本期内容,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小花。随着夏至的一步步逼近,室内空气在变得闷热难耐之余,还极易产生异味,长此以往,不仅不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还会破坏原本舒适宜人的家居环境,因此,许多朋友便打算多买点香水、香氛、空气清新剂之类的物质,放在家里。然而,这些东西治标不治本,且基本都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不宜长期用于家中,最好可以香味清新自然的香香花,作为代替。

    于是,今天小花就为大家带来了4种,香香花里的翘楚,号称植物界的“移动香薰机”,希望屏幕前的你们能够喜欢。

    第一种,桂花。

    植株终年常绿,全身上下仅能于花期时,取得适当的点缀——米粒大小的淡黄色小花,清丽雅致、芬芳扑鼻,流露出些许古朴典雅、落落大方、飘逸的气质。桂花向来以花香持久、覆盖面广等特而点声名远扬,乃典型的芳香型植物,花香多具有清浓两兼、香而不俗的特点,闻之让人迷醉、心驰神往。

    第二种,金露花。

    通常来讲,植物天然的香气,大致可分为两大类,即纯粹的花香与酸甜可口的果香,而金露花的神奇之处便在于,该株盛放后的气味超脱两者之外,是特别又迷人的奶油味,时不时的就会让人想起,甜蜜可口的巧克力。最重要的是,金露花极擅开花,且完全开放后的味道,香飘十里,简直比昂贵的品牌香水还要醇正,前、中、后调各有所长,令人印象深刻、流连忘返。

    第三种,结香花。

    关于该株,民间素来流传着一说法——“牡丹花国色天香、瑞香花金边最良”,其中,身为瑞香科植物的结香,便完美继承了家族的优良传统,花美味香,既可盆栽养来观赏,亦适合烹制花茶,用途广泛。不过,当将之作为花茶饮用时,大家务必要重点注意一件事,结香花仅适合单独泡水,切勿与别的花茶一起浸泡,否则容易发生危险。此外,少有人知的是,不是只有四叶草,才能招来幸运之神的眷顾,结香花一样可以,都是非常幸运的所在。

    第四种,丁香花。

    一直以来,本株都是制作高级香料的珍贵原料,香味清新动人。虽说世上的植物千千万,许多都是香水、香薰等日化品的重要取材,但不论是比之玫瑰,还是比之梅兰竹菊,丁香的花香皆独树一帜,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市场发展前景远大。好比目前由其制得的香氛产品,就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