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第一时尚网
  • 首页 > 娱乐 > 她40岁离异带娃艰苦创业,她50岁患癌仍坚持与渣男离婚,人到中年不能将就着过

    她40岁离异带娃艰苦创业,她50岁患癌仍坚持与渣男离婚,人到中年不能将就着过

    2024-03-22 第一时尚网

    最近超火的女性群像剧《烟火人家》大家都在追吗?

    SO姐特别推荐可以晚上和妈妈一起合家观看,可能彼此都会有新的感悟。

    剧中梁静饰演的孟菀青和女儿的相处模式,可以说是亲子关系中的高分答卷了,女儿可以无比自然的和妈妈分享crush瞬间,母女相处更像是平等又亲密的好朋友~

    孟菀青会同意女儿和男友同居,并认为他们住在一起可以提前发现问题并相互磨合,这远比婚后鸡飞狗跳来的好,同时她又会告诫女儿保护好自己,可以说孟菀青的观点非常超前,是个人人都想拥有的“好妈妈”。

    而她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格局,其实与本人不幸福的婚姻很有关系。年轻时冲动嫁了渣男,婚后为了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而忍受多年,每一分对女儿的宽容都是源于对自身困境的经验教训。

    令人称快的是,终于在她患癌之后,看清了渣男冷漠的真面目,毅然决然离婚,女儿也非常支持她的决定,为离婚助攻,终于在人到中年的时候收获了迟到的幸福。这里其实也可以告诫很多,以“为了孩子”为借口而在不幸的婚姻中苦苦支撑的母亲们,孩子其实“只是小,不是傻”,他们不会阻止妈妈去追求真正的幸福。

    梁静的角色穿搭也很值得借鉴,她的各类造型并没有传统中年女性的死板与沉重,很少使用黑白灰,多采用彩色。

    并且经常佩戴很多设计时髦大胆的配饰,这刚好与她开明的性格相符合。

    银色耳饰个性独到,来自Sportmax的白色双排扣风衣搭配蓝色修身POLO领针织衫,非常大胆协调的配色,不会给人死气沉沉的感觉,绿白相间的丝巾在既做到保暖效果的同时也能丰富整套LOOK的色彩,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这套非常有女性温柔、典雅气质的LOOK,衬衫来自品牌stitchesbybouthentique,桑蚕丝的材质给人以舒适、大气质感,搭配珍珠耳环可以说把这种气质烘托到极致。同系列蓝色真丝长裙与整体色调相符,整套搭配很有兰花的感觉。

    而李小冉饰演的洒脱高知女性孟以安,她的穿搭相对来说更加的职场精英化,干练为主,但又不是非常正式的职业女性套裙,她的西装经常搭配牛仔裤,休闲职业风,个体形象非常鲜明。

    以各种圆领或者高领T恤、衬衫为主,简单却也有独特的思考在其中。

    比如白色条纹衬衫外套搭配牛油绿内搭,条纹设计为白衬衫增加设计感,牛油果绿时髦且清新,传递她随性豁达却又精致整洁的生活态度。

    这套蓝色西装搭配牛仔裤,外套来自EMPORIO ARMANI,袖口有很独特的蝴蝶结设计,这样当把袖子挽起来的时候手臂会有泡泡袖的感觉,显得人干练减龄,下半身搭配微喇牛仔裤,也不会给人特别死板之感,FENDI的高跟鞋也为整套LOOK增加了些俏皮、性感的风格。

    孟以安的发型经常是简单、干练的马尾,也表现人物独立、强势的特点。两侧微留的须发也可以达到修饰脸型的效果。

    这套姜黄色西装与棕色皮包搭配深蓝色牛仔,颜色非常协调,来自品牌Valextra的棕色单肩包容量大,款式简约,也非常符合剧中人物剧中调性。

    可以说《烟火人家》当中的中年女性角色穿搭非常符合角色特点,既舒适日常,又有些设计感,是可以直接抄作业的程度。

    另外还有一个小彩蛋,So姐猜你们应该也在磕蟠陶盛彦吧!

    孙千和陈靖可真是一路甜到剧外,一个是开朗直球学妹,另一个是白月光学霸,这样的人物设定寄托了多少人对浪漫爱情的完美想象啊。

    前面给姐妹们盘点了一波东北全智贤孙千的日常ootd,作业都抄好了嘛?!其实她每次出场还会佩戴不同的个性配饰,各种国内外小众品牌以及奢侈品牌,真是令人眼花缭乱,严格怀疑孙千是不是把自己的首饰盒带进剧组啦!

    来自洛杉矶的小众品牌LUV AJ,剧中孙千佩戴的是他们家的镶钻圆圈耳环,满钻设计让人第一眼就有被吸引到,这种耳环也很百搭,搭配衬衫或者外套都很合适。

    这款设计相对夸张的竹节耳环来自主打新世代主题的品牌NothingButMini,也是一个明星同款比较多的设计师品牌,夸张的设计可以增加个人张扬的气质。

    可以关注到剧中孙千也佩戴了老黄金品牌周大福,分别是传承系列祥和如意黄金手链以及国玉传承系列和田玉黄金手链。黄金手链不仅百搭,而且还具有保值的作用。像孙千佩戴的这两条手链也是充满了美好的祝福寓意,并且给角色增添一种乖巧的感觉。

    中年职场精英和青春女大的造型心得都记好了吗?别忘了和剧中角色一起,解放自己,勇敢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吧。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