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第一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格鲁吉亚红酒|克维利:红酒被氧化和氧化风格有什么区别【招商】

    格鲁吉亚红酒|克维利:红酒被氧化和氧化风格有什么区别【招商】

    2024-03-22 第一时尚网

    红酒被氧化了和氧化风格是红酒领域中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

    首先,红酒被氧化了通常指的是红酒在储存或处理过程中与过多的氧气接触,导致红酒中的化学物质发生变化。

    这种变化可能会破坏红酒的风味和口感,使其变得不再那么可口。被氧化的红酒可能会带有不愉快的口感,如湿纸板或湿报纸的味道,这是由于酵母菌在过多氧气存在下过度增长所致。

    此外,氧化还可能导致红酒中的醇类物质转化为其他醛类,带来烂苹果、煮蔬菜和木头味等不良风味。如果氧化过程进一步持续,醋酸菌会开始作用,使红酒的口感变得尖锐。

    而氧化风格的红酒则是指一种故意通过氧化过程赋予红酒特定风味和特性的酿酒风格。在酿酒过程中,酿酒师会有目的地让红酒与空气接触,以发展其氧化性特征。

    这种风格的红酒通常在木桶陈酿时不将木桶填满,以留有一定空间让空气与酒液直接接触。通过这种方式,酿酒师能够调控红酒的氧化程度,以创造出具有独特风味和口感的红酒。

    这种氧化风格的红酒通常具有更复杂的风味层次和更丰富的口感。

    综上所述,红酒被氧化了是一个负面的变化过程,它可能破坏红酒的品质和口感;而氧化风格的红酒则是一种故意为之的酿酒技术,旨在创造出具有特定风味和特性的红酒。两者在红酒的品质、风味和口感上具有明显的区别。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