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第一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梦之蓝·手工班战略升级,洋河的创新欲怎么那么强?

    梦之蓝·手工班战略升级,洋河的创新欲怎么那么强?

    2024-03-22 第一时尚网

    宿迁,洋河酿酒生产基地。

    一群老匠人正忙碌着,他们要用最传统酿酒工艺,彻底重构新消费时代以来,人们已经熟悉的产品。

    这是一项重要工作,将铸造中国白酒品牌新内涵。有着悠久历史的白酒品牌,也将因此成为国潮复兴趋势的扛旗者。能参与其中,大家都很兴奋。

    梦之蓝·手工班战略升级

    当前,中国酒业正面临着复杂多变的产业宏观环境,步入量减价增的挤压式增长时代,以往的黄金时代似乎渐行渐远,不少企业面临经营危机。在此背景下,洋河股份依旧延续了此前的稳健增长态势,全面升级迭代——

    2016年,梦之蓝·手工班(经典)横空出世,成为高端白酒的典范之作。

    2022年,梦之蓝·手工班(大师)超凡而至,以更多老酒更高品质,点亮文明之光,成为“中国匠造”的扛鼎之作。

    2024年,洋河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推出梦之蓝·手工班(精品)。

    可以看到,洋河在白酒赛道保持稳中有进,在一轮又一轮的周期中厚积薄发。

    实际上,将视线沿不同价位段继续延伸,包括洋河旗下的洋河大曲、海之蓝、梦之蓝、天之蓝等经典产品,均陆续实现了焕新升级,与之对应的则是洋河对高档、中档及大众价格带的全面覆盖,以满足更广泛消费者的需求。

    这种布局就是顺应多层次消费需求和高端化结构扩容,无论是从品牌建设还是价格卡位,都符合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的白酒消费环境。

    研究机构指出,白酒行业正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行业高端化、规模化、集中化趋势愈加明显。洋河着眼未来发展,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渠道建设、布局全球市场,提升经营能力。未来洋河将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所有这一切,都源于洋河股份技艺的二十多年坚守,源于洋河股份品质的高追求。

    强产能强资源强技术

    “天人合一,绵柔老酒,手工传世,只此一品”。

    从2017年推出至今,梦之蓝手工班在超高端白酒市场长盛不衰,不仅是因为其在酒体本身的深刻造诣,更是在于手工匠造。

    梦之蓝·手工班必须是由酿酒经验20年以上的老匠人,严格遵循入选“国家级非遗”的洋河酿酒技艺,从源头选料,到制曲,再到出窖、润料、拌料……137道酿酒工艺,每一步都靠纯手工完成。

    “手工之上,再建标准;标准之上,再现高度”这是梦之蓝·手工班的品质底气。

    在洋河看来,品质才是保持公司行稳致远的根和魂,产储不仅关系规模,更直接决定品质。如果说“品质”是酒企发展过程中最核心的要素,基酒储备则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环。

    100万吨的储酒能力、70万吨的原酒储存、23万吨的陶坛储酒,绵柔老酒资源世界第一。洋河有能力去“百里挑一、千里挑一、万里挑一”,有底气“用料不计成本、用工不计代价、用时不计岁月”,实现“优中选优、精益求精”。

    优质储能犹如一块压舱石,为洋河酒延长存储时长、品质进阶提供了强大的基础。梦之蓝·手工班的基酒产自梦之蓝中央酒区核心区,甄选限定的活态老窖进行酿造,因此也被誉为“酒杯中的活文物、老酒中的艺术品”。

    厚积薄发的老酒资源、壮大的非遗传承队伍,为洋河打造高品质、适度规模化、实施系列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洋河股份拥有中国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等10大研发平台,及41名国家级白酒评委、78名省级品酒委员和1975名技术类人员组成的技术团队。

    依托人才和技术支撑,“洋河绵柔型白酒”早已被写入国家标准,“洋河酒酿造技艺”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2023年,洋河“梦之队”在第七届全国品酒师大赛上摘金夺银,实现六连冠。

    无论是从战略布局、到业务演进,再到品牌升级的全方位动作,洋河股份正在努力书写中国白酒在新时代的新传奇。洋河的实践证明,前瞻性的布局、系统化的设计,符合中央新发展理念,虽然前期工作复杂,但有利于长远发展。

    持续加码中国白酒文化价值

    在新时代产业变革大潮中,白酒行业正经历着从传统迈向现代的重构。在打造“新名酒”的路上,洋河不断塑造和彰显着中国新名酒的新内涵。

    曾几何时,洋河蓝色经典在白酒市场掀起了一场“蓝色风暴”,随后洋河又打造出爆款品牌“梦之蓝”,并将其打造成百亿品牌。如今,洋河又积极谋划并推动梦之蓝·手工班品牌向上的战略升级。

    目前,在竞争加剧的背景下,白酒行业发展面临高质量发展的转折点。

    于是,洋河发布了一份有前瞻性、有行动力的新发展战略蓝图,并以“打造时代品牌”作为目标,提出了梦之蓝·手工班“1342”工程。

    “1”是一个聚焦,即聚焦梦之蓝·手工班系列品牌,实现品质发展的新突破;

    “3”是三重升级,即内部的组织保障体系升级、合作伙伴的管控体系升级和消费者服务体系升级;

    “4”是四项坚持,即坚持重点高地市场的突破、坚持核心意见领袖的引领、坚持品质品牌文化的推广、坚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理念;

    “2”则是资源和管理的两大保障。

    高端定位的规模化,使得梦之蓝品牌再裂变,梦之蓝·手工班极可能成为茅台、五粮液之外,中国高端主流规模化品牌之一。

    事实上,多年以来,梦之蓝始终与家国大事同在。从“G20峰会”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从“博鳌亚洲论坛”再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一系列世界级的重要场合,都成了梦之蓝展示品牌形象的舞台。

    把梦之蓝的品质诉求、国粹底蕴摆在世界眼前,又以世界大势来熔炼、铸造梦之蓝的品牌内涵。吐故纳新,周而复始。洋河的手笔和气魄,可谓大矣。

    但比这些更重要的是,对于中国酒业,它留下的是产能、技术、行业领先的地位、若干纪录的光环;对于资本市场,它留下了对投资者的丰厚回报,以及让投资者坚守价值,拥抱趋势的信心。

    把时光和心思酿造进美酒,才孕育出今天的梦之蓝·手工班,希望以技艺之手为中国白酒定义品质新高度,以文化之手为中国白酒点亮文化新光芒。(思维财经出品)■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