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第一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嘉游赣·青年体验家”相约新余,沉浸式体验新余青春浪漫之旅

    “嘉游赣·青年体验家”相约新余,沉浸式体验新余青春浪漫之旅

    2023-08-02

    用文旅塑造城市名片、用行动点亮宝藏新余。7月26日-29日,“全球学子嘉游赣·大美江西发现之旅”走进新余,来自全球各地的“嘉游赣·青年体验家”开启为期4天的新余发现之旅,去揭开“仙女下凡地”的神秘面纱。

    本次活动由新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活动期间,青年体验家们感受仙女湖、中国洞都、揽山湖等诸多自然风光的惬意;前往夏布绣博物馆、罗访会议红色景区探寻历史足迹;感受“工业制造”的创艺之美,领略天工城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体验高尔夫、射箭、划船、露营烧烤、卡丁车、汉服等多样玩法。活动主办方提供全程住宿、餐饮、交通、门票、人身意外保险等,为青年体验家的新余之旅保驾护航。行程首日,青年体验家入住宛如童话仙境的彩色村,夜游宽心小镇,并于7月27日在彩色村举行出征仪式,正式开始新余发现之旅。

    行程看点一:追寻浪漫唯美的仙女文化

    新余风景秀丽,而尤以仙女湖最具神韵。仙女湖是东晋文学家干宝所著《搜神记》中记述的“毛衣女下凡”传说和“中国七夕情人节”的发源地,被推崇为浪漫新地标和爱情打卡地,其仙境仙韵之妙,被誉为“九天瑶池”,值得一探究竟。

    中国洞都景区方圆近百里散布着大小溶洞近万个,是一个以仙女文化、姻缘文化为主题的洞群旅游区,丰富变幻的钟乳石与牛郎织女的故事立体演绎了一个会讲故事的溶洞,有万洞之都美誉,被誉为“江西第一避暑溶洞”,是夏天避暑的首选地。

    行程看点二:思寻国画大师傅抱石故里

    闻名中外的国画大师傅抱石,故乡就在新余。他是“新山水画”的代表画家,被徐悲鸿称赞为“炉火纯青”,被张大千评价为“八百年来无此画”,与齐白石并称为画坛上的“南北二石”,名作《江山如此多娇》悬挂在人民大会堂。抱石公园、抱石大道、抱石纪念馆……抱石的印记随处可见,行程中青年体验家走进傅抱石艺术馆,欣赏国画与金石篆刻,在艺术中陶冶,感受新余这个小城的人文气息。

    行程看点三:探寻多彩绚烂渝钤历史轨迹

    400多年前,科学巨著《天工开物》,是宋应星在新余分宜任教谕时撰写完成。300多年后,在新余主持召开了《罗坊会议》,并完成了调查巨作《兴国调查》。40年前,新余复市,工业将这座城市带向繁荣。而今,钢铁工业文化与绿水青山理念有机融合,工业与旅游巧妙相遇,新余正大步走在工旅融合的新道路上。行程中,学子们参观了罗访会议红色景区、麻博馆、江口电厂艺术区、新钢青花瓷公园、博迅天工城等,实地感受新余的革命红、工业蓝、科技银。

    这次活动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增强参与性、体验性与获得感,让青年体验家们真正了解并融入新余的文化底蕴里。“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新余这个城市,每一个地方都让我感受到了新余是一座山美、水美、城美、人更美的城市。只有来过新余,才能感受它的魅力。”正如青年体验家所说,新余不仅有风景迤逦的自然风光,还有浪漫唯美的仙女文化,深厚的天工文化、奇妙的工业文明,慷慨激昂的红色文化、高雅悠远的抱石文化,这些都构成了新余特殊的文化底色。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