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第一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中秋佳节的仪式感,藏于茶园莞香酱酒中

    中秋佳节的仪式感,藏于茶园莞香酱酒中

    2022-08-24

    中秋将至,当一轮皓月高悬之时,最重要的事情当属回到故乡,与家人于花好月圆中,吃月饼、赏桂花、喝好酒。

    在中秋等传统节庆期间,彼此通过礼品赠送来传达祝福或者表达心意,已经成为中国当下约定俗成的礼仪形式,深具中国文化的特点。

    在这种独特的传统文化理念支撑下,中国礼品消费市场商业潜力毋庸置疑。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礼物经济产业市场需求已达8000亿元。随着礼品需求持续扩大,消费多元化和场景细分化日益明显,倘若留心观察,便能发现如今高端礼品市场品类越来越丰富。其中,高端酒送礼正在成为名酒企业不可忽视的细分市场。

    酒市场驱动力由"政商务消费"转变为"商务+大众消费"

    实际上,2012年以后,高端白酒的政务消费属性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是大众消费升级拿起了高端白酒消费的接力棒,行业增长驱动力也由"政商务消费"转变为"商务+大众消费".数据显示,2012~2019年,我国高端白酒的政务消费占比已经从40%萎缩至2%,大众消费则从18%增至38%.

    伴随着我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以及高净值人群规模的不断壮大,人们购买力日益提升,对于"喝好酒、喝健康酒、喝品牌酒"的诉求愈发强烈,相应的是高端白酒在礼品、社交、地位、收藏、投资等方面的功能优势被进一步激活,这便给高端白酒的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有机构预测,在"十四五"期间,我国高端白酒行业收入规模有望维持15%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速,2025年高端白酒市场总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增量空间高达1500亿元。

    在很多人的概念里,中国白酒主要分为两类:茅台酒和其他酒。其实,市场上还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白酒品牌。节日即将到来,礼品酒市场也将迎来旺季。茶园莞香抢先占位中秋礼品市场,为经销商带来利润的同时,拓宽莞香酒的消费场景、消费人群,为消费者输送能养生的酱酒产品。

    "酱酒+沉香",茶园莞香酒成白热化礼品酒市场黑马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礼品酒的背后交织着赠礼者的心意、礼物份量等多重因素,因此受欢迎的礼品酒往往需具备好寓意、高性价比、有益健康等特点。例如早在宋代已为朝廷皇室所御用的沉香酒,因其具有养心安神、缓解疲劳、预防癌症、改善睡眠等神奇功效,在高端礼品市场上大受消费者青睐。

    茶园,又名茶山,即今东莞茶山镇,为莞香祖源地。《广东通志稿》记载:"诸香皆出东莞茶园村,他处虽有,终不及茶园".而茶园莞香酒,则为沉香酒中的极品,也是代表莞城历史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融天赐万香之韵,经光阴积淀,岁月淬炼,众香相互涵养,诸味绵密协调。

    莞香酒彰显了礼品之独特,蕴含着人们对高生活品味的追求。不止于当地,送礼选择莞香酒,在全国已逐渐形成一股热潮。

    茶园莞香推出的"茶园莞香酒"基于国内领先的莞香生物破壁萃取技术,用最新科技将酱酒与东莞莞香结合,获得多方认可与高度称赞,成当前白热化礼品酒市场的一匹黑马。"酱酒与沉香结合,口感醇厚丰满,酒质甘冽,空杯留香,饮后倍感舒畅!品的不仅是酒,更是文化与艺术。"目前,茶园莞香酒已是众多城市中高端消费者商务应酬、家庭聚会的指定用酒选择。

    "老东莞的味道,价值感强。茶园莞香酒是一款有竞争力的产品。"不同区域合作商表现出十足信心,可见茶园莞香酒深厚的渠道运作能力。

    白酒竞争,很大程度上是消费认知与原材料稳定的竞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稳定的原材料供应为茶园莞香的高端突围奠定基础。值得一提的是,茶园莞香自有完整莞香供应链,能保证原材料正宗、品质高,又能控制定价并保持稳定的莞香酒产业化。

    线上线下齐发力 致力于撬动莞香酒业普惠大众

    随着互联网消费的普及和便捷性,线上消费需求日益庞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8.12亿,较2020年12月增长2965万,占网民整体的80.3%.由此可见,品牌需着力于线上打声量,从而触达年轻群体。

    近几年,茶园莞香顺应新时代积极发展电商渠道,以适应日益庞大的互联网消费群体,力求最大化满足线上消费需求,同时借助网络大数据及时把握渠道库存、客户偏好等最新动态,提升渠道管理灵敏度。

    除抖音、快手、及其他电商平台推广外,目前茶园莞香正在布局与AI虚拟IP形象合作,致力于通过扩大线上传播力让消费者进一步感受传承千年的莞香文化与酿酒工艺。

    据了解,茶园莞香团队也将进一步加强营销和合作团队建设,进一步扩大线下影响力。周林明表示,期待能凭借一些资本力量的支持,下一步计划能与旅游、文创企业方合作,促进品牌的进一步发展,彻底激活莞香文化复兴,撬动莞香酒业普惠大众。

    未来,酒企比拼的就是企业对于成本、品质的管控能力,茶园莞香在原材料乃至产品上已有强大的全链条管控能力,若在线上线下市场持续齐发力,那么在酒业带动下的沉香文化崛起之路也会越发清晰。

    【撰稿】廖育柔

    【审稿】林九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