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第一时尚网
  • 首页 > 资讯 > 尼曼百货IPO暂时搁置 扩张计划照常进行

    尼曼百货IPO暂时搁置 扩张计划照常进行

    2017-01-12 第一时尚网

    尼曼百货IPO暂时搁置 扩张计划照常进行

    近日,美国奢侈品百货集团尼曼百货Neiman Marcus Group正式宣布集团已放弃IPO。

    2015年8月,该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计划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份,但当时并未确定上市时间,鉴于集团在过去一年里的表现越来越让投资者失望,集团的上市计划已经难以实现。

    上周五,尼曼百货将注销IPO申请的文件交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后,集团发言人表示,公司意识到IPO并非帮助公司盈利的最佳方式,目前注销IPO申请的声明尚未公告,公司已确认,在准备IPO期间,集团没有股份被出售。

    据知情人士透露,放弃IPO的决定是尼曼百货股东经过长时间商谈而确定,WWD报道称,随着股市的下降,尼曼百货集团决定搁置IPO。

    尼曼百货持有者Ares Management和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早前曾表示希望尽快将尼曼百货出售,2013年尼曼百货以60亿美元的价格被收购。

    尼曼百货放弃IPO后,持有者仍有可能为其寻找新的买家或其他私人股本投资者。考虑到公司近期的销售情况,业务高昂的经营成本,奢侈品行业的低迷以及其47亿美元的长期债务,尼曼百货的出售过程将布满荆棘。

    据业界人士透露,尼曼百货最合适的买家为哈德逊湾百货母公司Hudson’s Bay Co,该公司一直希望将尼曼百货收入囊中,但目前尼曼百货的出售价格过高,因此潜在买家一直都没有提出收购请求。

    尽管尼曼百货的IPO被搁置,但其余的扩张计划照常进行,包括下个月沃思堡市店的开幕。另外,尼曼百货还计划在2018年于纽约开设门店,集团董事长兼CEO Karen Katz指出,公司将按照早前所制定的商业策略实施,公司的未来蓝图已经一步步地在实现。

    集团透露,将继续更新和扩张Bergdorf Goodman和其他商店,最近比佛利山庄旗舰店已经过检修,而一些在尼曼百货商场内的特定门店也经过重新装修营业。

    为了应对艰难的零售环境,集团高管重新审视策略,寻找根本性的改变策略,已新的发展方式吸引年轻消费者,例如,在尼曼百货旧金山店内开设了一个Rent the Runway提供服装租赁服务,公司计划将在更多门店开通此类服务。

    根据时尚头条网的数据,尼曼集团奢侈品牌在该百货经营一年以上的门店销售额下降了5%,该季度近81%的利润暴跌预示着消费者的服饰消费正在放缓,随着网上购物变得越来越流行,实体服装零售商们想要吸引更多客户变得愈发困难,美国的时尚百货商店一直受到经济增长放缓和消费者购物模式动态变化的影响,消费者在家居用品、汽车、餐饮、旅游和其他体验方面的花费越来越多,但渐渐远离奢侈服饰的购买。

    Karen Katz早前表示:“如今整个时尚零售业普遍情况是,消费者逐渐失去对实体商店的购物兴趣,无论是在传统的百货商场或其他奢侈品专卖店。”

    拥有108年历史的尼曼集团旗下运营包括Neiman Marcus, Bergdorf Goodman, Mytheresa, Cusp, Horchow以及Last Call等业务,除了总部运营的Mytheresa.com,集团正开拓neimanmarcus.com的业务,其中范围涵盖中国地区。

    和其他奢侈品商家大举扩张中国市场不同,尼曼集团显得格外谨慎。在中国奢侈品市场迅猛发展的那些年,尼曼集团直到2012年才进入中国市场,还是以线上的方式。2012年3月,尼曼集团注资国内电商魅力惠的方式试水,随后其电子商务平台在中国上线,并将运营中心和仓库均设立在了上海。然而时隔不到半年,尼曼集团中国电商事业部就裁员一半,并关闭了中国仓库改由美国总部负责产品销售。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