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第一时尚网
  • 首页 > 生活 > 春天,不能多吃的3种“水果”,一招痛风,二堵肠道,三或唤醒癌细胞,再爱吃也要管住嘴!

    春天,不能多吃的3种“水果”,一招痛风,二堵肠道,三或唤醒癌细胞,再爱吃也要管住嘴!

    2024-03-22 第一时尚网

    首先是榴莲。虽然它被誉为“果中之王”,口感独特,但糖分和脂肪含量较高,过量食用可能导致血糖升高和肥胖,甚至诱发痛风。因此,食用榴莲时务必控制量。

    其次是柿子。柿子口感甜美,但含有大量鞣酸,空腹食用时易与胃酸结合形成硬块,堵塞肠道,影响消化。因此,食用柿子时最好避免空腹。

    最后是槟榔。这种水果具有成瘾性,其生物碱成分具有致癌性,长期嚼食会增加患口腔癌、食管癌的风险。因此,为了健康,我们应远离槟榔。

    那么春天季节适合吃什么水果呢?其中草莓色泽鲜艳,口感酸甜可口,富含维生素C、纤维素和抗氧化物质,具有美容养颜、促进消化的功效。在春天,新鲜的草莓大量上市,正是品尝其美味的好时机。

    - 草莓酱 -

    材料:

    新鲜草莓500克、白糖100克、柠檬汁适量

    步骤:

    1、将草莓洗净,去蒂,切成小块,放入一个大碗中。

    2、在草莓上撒上白糖,轻轻搅拌均匀,让草莓和糖充分混合。

    3、静置约30分钟,让草莓中的水分和糖分充分融合,形成草莓汁。

    4、将草莓和汁倒入锅中,小火慢煮,不断搅拌,防止糊底。

    5、当草莓汁变得浓稠时,加入适量的柠檬汁,继续搅拌均匀。

    6、煮至草莓酱达到你想要的浓稠度后,关火,让其自然冷却。

    7、将冷却后的草莓酱装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密封保存,放入冰箱冷藏。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