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第一时尚网
  • 首页 > 生活 > 他追求断舍离生活,买下400㎡别墅坚持简单装修,场面舒适放松

    他追求断舍离生活,买下400㎡别墅坚持简单装修,场面舒适放松

    2021-06-08 第一时尚网

    很多人错误的理解了“断舍离”,其实它是一个动词,你可以选择让家里空无一物,可以选择丢东西,也可以选择控制购买欲,保持物品总数不变,总之 ,在不同人身上,可以呈现不同的标准,这就是断舍离的魅力所在吧!

    正如这位屋主,他就是一个追求着适当断舍离生活理念的人。为了给姐姐、弟弟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他买下了一套400㎡的别墅。不过,在装修设计上却坚持“简装”,完工后的居家场面获得家人一致好评,氛围高级不失居家气息,场面让人极度放松,一起看看吧!

    这是一套面积不算大的别墅,建在郊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由于地理条件原因,地下室一边是具有采光的,整个房屋坐北朝南,采光和视野都非常不错。

    也正是因为这个带有坡度地下室的存在,使得房屋的一楼并不会潮湿。(因为有地下室架空),坡度较低的地下室这边, 带有车库,出行非常方便。

    房屋平时常住三口人,男屋主,他的姐姐和他的弟弟。一楼就是男主人的自己的私密空间,由上图箭头标注处进入一楼内,正对着一个电梯井,上下楼可以走楼梯也可以坐电梯十分方便。进屋左转打开一楼的内宅门洞,步入一层玄关。

    推开门,一阵简约清爽的气息就扑面而来。虽说总体是套大别墅,但从玄关处就可以感觉到全屋的极简效果。左右两侧,巧妙利用白色顶天立地隐形门,把大量鞋柜储物机能藏入墙壁当中,地面设下沉玄关,铺设瓷砖呈落尘区,打理非常方便,层次井然、鲜明。

    鲜明的男子气息,沙发不靠墙,背后留出过道走人。左边,两扇窗中间的墙壁打造电视墙,看电视背光,更为舒适。整体色调偏灰,但不会让人觉得冰冷,眼光很棒,让屋内格调暖暖,亮蓝色的沙发是点睛之笔,给高冷的室内格调中增添年轻活力,

    电视墙采用色调中性柔和的水泥板铺贴,彰显男生硬朗之气,也呈现个性气息。高脚电视柜,让深色系柜体更为轻盈不厚重,屋顶无主灯设计,均匀分布筒灯,内置新风、中央空调管道,简洁干练。点赞必回一组胡桃木吊扇,轻松耐看。

    右侧落地窗区域是绝佳的休闲场地,这里摆放了黄色单椅,鲜明活泼,陈列两个鸟笼,男主人时常在这里逗鸟、阅读,生活倍感惬意。

    平吊顶一直从客厅延伸到餐厨空间,整个场面非常干净干练。男主人不是极端的断舍离主义者,屋主做减法生活的方式也不是一味的丢东西,而是尽可能的控制物欲。从装修时就是如此,尽可能的走简约风减少不必要的装饰。在生活中,不必要的杂物也不乱买,控制物品总量。所以,即便日子过久了,家里始终如新。

    整个餐厨空间,是高效优质的回字形路线。一组吧台居中摆放,吧台另一个功能是充当餐边柜功能,也便于制作西点,餐桌靠边摆放,整个造型组合也很理想。侧面用到极简的竖条纹屏风做视觉遮挡,这样坐在客厅望过去,就不会看到日生活的凌乱厨房,一步一景非常巧妙。

    屋外就是院落,简约干净,青青草地,满满自然气息。

    男主人的主卧才叫一个极简,把床架都舍弃了,氛围让人极度放松。(在床对面有衣帽间,墙角有一组备用书桌)一旁的黄色斗柜,收纳零碎小物,也算是跳色系,活跃整个空间。

    这个房间主要是备用的,平时用来接待留宿的亲朋好友。(不过目前这个房间弟弟也会经常住)

    这一层主要居住姐姐和弟弟。

    姐弟俩也非常喜欢极简的装修基调,不够希望室内更偏暖调一些,地面铺设了榉木色地板,更显自然气息。左侧以高脚斗柜打造端景区,用姐姐的照片作为装饰画,个性鲜明,更显温馨。

    电视背景墙同样采用了水泥板做装饰,左侧紧挨着一组大飘窗,一旁设置了木基卡座,能坐人能储物,倍感闲适。

    同样搭配了吊扇灯,洁白的款式更显干净利落,这一层的视野更棒,弟弟养的猫咪经常坐在这里晒太阳。

    这一层也有单独的厨房,这里直接把餐桌打造成吧台的形式,和橱柜融为一体,平时做饭后用餐更为方便。洁白的隐形门橱柜非常简约干净。

    干净简洁的日系原木风格,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屋外就是茂密的树林,以窗框景,尽显自然质朴之美。(和二楼主卧一样,这里的衣帽间也在床对面,大家可以在户型图中找到布置细节)

    右侧布置了弟弟喜爱的榻榻米床,兼顾储物和睡人功能,一旁摆放的是猫爬架。左侧是一组双人位的办公桌,平时用来处理工作很方便。

    两个卫生间都属于公卫,目前镜头所在的位置是大卫生间,功能更为齐全。门洞对面的小卫生间,则没有淋浴功能,只有马桶和洗手功能。

    三层就不展示了,目前是空置状态,未来留给老人居住。(目前老人身体还很健康,不想过来居住打扰孩子们)

    这里是姐弟三人创业的地方。

    这里有充足的办公位和书柜,平时主要是用来运营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姐弟三人都是搞设计的。

    简洁的方盒子建筑,但是细节却很有层次感,侧面的级阶梯设计保证了房屋优良的采光。

    因为周围的自然景色很优美,有山景、绿地、森林,所以院落内不需要太多大型绿植点缀,装饰灌木、少量鲜花、草地即可,这样也便于日常打理。

    利用房子本身的遮阳效果,在后院这里自然形成一处阴凉地,偶尔坐在这里休闲,很是凉爽舒适。

    这样的一套房子你喜欢吗?从简约生活、简约装修以及控制购买欲的模式上,来体现适当断舍离的生活理念,你认同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发表你的看法,感谢阅读!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