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尚网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第一时尚网
  • 首页 > 娱乐 > 服装店颜色很杂怎么办 伊莎佩缇打造合理的女装色彩陈列

    服装店颜色很杂怎么办 伊莎佩缇打造合理的女装色彩陈列

    2021-11-03 第一时尚网

    有时候,我们都会发现,我们店铺明明已经是花费很多的心血,各方面的布局以及陈列,我们也都做了,可是店铺为什么业绩还是不好呢,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去看看服装陈列的颜色搭配,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点。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服装店如何打造合理的色彩陈列氛围。

    类似色搭配法

    类似色搭配有一种柔和、秩序的感觉,类似色的搭配在卖场的应用中也分为服装上下的类似搭配、服装和背景的类似搭配。对比和类似这两种色彩搭配方式在卖场的色彩规划中是相辅相成的。如果卖场中全部采用类似的搭配就会感觉过于宁静,缺乏动感,反之,太多的采用对比色也会使人感到躁动不安,因此,每个品牌都必须根据自己的品牌文化和顾客的定位选择合适的色彩搭配方案,并规划好两者之间的比例。

    明度排列法

    色彩无论是同色相还是不同色相,都会有明度上的差异,如同一色中,淡黄比黄明度高,在不同色相中黄色比黑色明度要高,明度是色彩中的一个重要指标,因些好好地把握明度的变化,可以使货架上的服装变得有次序感,明度排列法将色彩按明度深浅的不同依次进行排列,色彩的变化按梯度递进,给人一种宁静、和谐的美感,这种排列法经常使用在侧挂、叠装陈列中使用。明度排列法一般适合于明度上有一定梯度的类似色临近色等色彩。但如果色彩的明度过于接近,就容易混在一起,反而感到没有生气。

    强烈色配合

    指两个相隔较远的颜色相配,如:黄色与紫色,红色与青绿色,这种配色比较强烈,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看到的是黑、白、灰与其他颜色的搭配。黑、白、灰为无色系,所以无论它们与哪种颜色搭配,都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一般来说,如果同一个色与白色搭配时,会显得明亮;与黑色搭配时就显得昏暗。因此在进行服饰色彩搭配时应先衡量一下,你是为了突出哪部分的衣饰。不要把沉着色彩,如:深褐色、深紫色、与黑色搭配,这样会和黑色呈现“抢色”的后果,令整套服装没有重点,而且服装的整体表现也会显得很沉重、昏暗无色,黑色与黄色搭配最亮眼。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